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活动的通知

  • 日期:2021/11/03
  • 编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办公室
  • 点击率:

博管办〔2021〕18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人事(干部)部门,有关博士后设站单位:

  为加强博士后人才和科技项目交流,促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55号)有关要求,决定在大赛总决赛现场同步开展博士后人才交流和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一)活动时间。2021年11月中下旬大赛总决赛期间。

  (二)活动地点。广东省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B区。

  二、活动内容

  在大赛总决赛现场设置交流对接专区,充分利用大赛官方网站及合作机构线上平台等渠道,为博士后研究人员(及拟进站的博士毕业生)、博士后人才及技术需求单位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平台,开展博士后人才交流和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一)博士后人才交流专区。在总决赛现场设置专门区域,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开展招收博士后进站、招聘出站博士后等活动。

  (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专区。在总决赛现场设置专门区域,为博士后科研成果持有方、技术需求方以及成果转化专业服务机构等提供精准对接平台。具体包括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洽谈、博士后创新创业产品展示交易、博士后创新创业服务展示推介、博士后直播带货专区等。

  (三)博士后人才线上招聘活动。广泛征集各地区、有关部门及单位博士后人才需求信息,充分利用大赛官方网站、合作机构线上招聘平台等渠道进行发布。

  三、有关要求

  (一)各地区和有关设站单位要高度重视博士后人才交流和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活动,认真组织博士后设站单位、其他有博士后人才和技术需求的单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及拟进站的博士毕业生)等积极参与。

  (二)请各地区指导有关单位填写《博士后人才需求信息表》(附件1),并于7月23日前将各单位需求信息表打包报送至大赛执委会交流对接组邮箱。请确保需求信息真实准确、填报完整,以便于大赛执委会进行发布。

  (三)请各地区遴选推荐4-5家有博士后人才需求的单位参加大赛总决赛现场交流活动,填写《博士后人才交流活动招聘单位推荐表》(附件2),并于7月23日前以邮件形式报送大赛执委会交流对接组。

  (四)请各地区组织4-5家有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需求的单位参加大赛总决赛现场对接活动,填写《博士后科研成果对接活动参加单位推荐表》(附件3),并于10月15日前以邮件形式报送大赛执委会交流对接组。

  (五)单独组队的博士后设站单位如有相关需求可参照上述(二)至(四)款要求填写相应表格并报送。

  (六)大赛执委会将对各地区推荐的需求单位参会资格进行统一审核并发出参会确认函。大赛执委会为参会单位免费提供一个标准招聘展位,展位租金、设计、布置及桌椅等由大赛执委会负责提供。参会单位的交通、食宿及保险费用自理。

  四、联系方式

  大赛执委会交流对接组

  联系人:江红玉、黄  虹

  电话:(020)82557462、(0757)83990802

  传真:(020)32205003、(0757)83321621

  邮箱:postdocinno@163.com


     附件:1.博士后人才需求信息表

           2.博士后人才交流活动招聘单位推荐表

           3.博士后科研成果对接活动参加单位推荐表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