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推荐吉林省职称评审专家的通知

  • 日期:2021/02/01
  • 编辑:专技科
  • 点击率:


校内各单位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推荐评委专家组建吉林省职称评审专家库的通知》要求,现将关于我校推荐吉林省职称评审专家有关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恪守职业道德,坚持原则,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办事公道。

2.熟悉国家及吉林省职称评聘改革有关政策规定,愿意参加职称评审工作,能够遵守评审纪律,认真履行评审工作职责,有参加评审工作的时间和精力。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人员原则上不再作为入库专家人选。

3.长期从事本专业工作,精通本专业领域专业知识,具有明确、稳定的专业方向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学术造诣深厚,在同行专家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4.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5.入库专家人选须具备本专业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聘任在正高级及以上岗位。

二、工作要求

1.认真推荐选拔。加强职称评审专家库建设是保证职称评审质量、提高职称评审公信力的重要举措。要完善评审专家遴选机制,坚持德才兼备、宁缺毋滥原则,各单位要对推荐入库人选认真审查,严格把关,按要求做好专家库人选的推荐工作。各单位原则上可按每个专业不超过3人进行择优推荐。

2.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推荐入库人选后,不得对外公布推荐入库人选名单。如发现有违纪违规现象,一经查实,全校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将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

3.加强指导监督。动态化管理入库专家,入库专家参加评审会议过程中,不受任何单位或个人的干预,充分发表个人意见,独立行使投票表决权,自觉接受评委会纪检人员监督,一旦发现违纪违规情况,取消其当次评委会投票表决权并纳入专家库黑名单,永不再用。情节严重者将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

三、推荐程序

采取本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学校审核的程序进行。

(一)申报人填写《入库专家资格申请表》(见附件1)须本人签字(注:表内无须加盖公章),后附身份证和职称证书扫描件,合并形成pdf格式扫描电子版报送至所在单位。

(二)申请人所在单位收集、审核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填写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扫描,报送excel和pdf格式扫描电子版。

(三)各单位于2021年2月5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90902177@qq.com(文件夹以单位名字命名且分两部分,一部分是申报材料,要求一个专业一个子文件夹;另一部分是单位推荐汇总表)。

联系人:李东明、程  阔

联系电话:0431-84533393,15526635001


附件:1.入库专家资格申请表

      2.入库专家推荐人员汇总表



吉林农业大学人事处

2021年2月1日